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“金融街某券商营业部门口的牛决然倒了一头。”在A股决战2000点的激烈战役中,这条微博堂而皇之地成为了投资圈里最热门的话题,没有之一。

悲催的“某券商”是银河证券,这头石牛在生前没有得到过什么荣耀,反而是倒毙之后引发了国葬般的悼唁潮。后果有多严重?据记者侦察,营业部领导已经向员工下了封口令。更有甚者,已有领导做出研判,认为这张石牛的写真日后很可能会成为中国熊市出镜率最高的照片,“里面要是有公司名称就糟了”,好在领导已做出了高瞻远瞩的部署。

关于这头兢兢业业的石牛的死因,凤凰财经报道说,营业部客服人员的回复是:“原来的牛早已年久失修,后腿难以承力。城管不负责,我们只能找吊车来把它运走;一个新的牛雕塑已在计划中,但至少一周内才会到位。”

牛不是自己倒掉滴,有凶手!经侦查,是有人组织活动拍照,以此牛为背景,有人靠在牛身,将牛靠倒,“后腿难以承力,不是不能承受牛的重量,是因为人也靠上了”。又因现场清理比较慢,才慢慢在网上曝光发酵。

@公司舆情(认证微博)的围脖也证实了这一消息。据公司舆情多处打听,得真相如下:这头壮烈的牛,原是银河证券的。本来后两条腿就不结实了,都脱钩了,就靠前两条腿支持,结果有个人靠上去,靠着靠着就倒了,框一下,还把旁边的建行玻璃给砸碎了,建行表示无辜躺枪!

好事的记者致电银河证券金融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,该人士已经不忍继续这个话题,“这个牛已经倒了,您不要问了,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就这么倒了”。

已经够乱了,还有更乱的。金融街营业部是银河证券在北京最大的营业部之一,有很多大户。遇到这种事情,大户们认为不太吉利,各种撒娇,各种要挟,有个别想转户,或者要求营业部给调降佣金。

时至下午,A股牛的消息已经得到了有效地对冲,多头的金牌分析员们拼尽全力,将这一重大利空消息解读为“牛到了”,意指股市自此否极泰来。空方抵敌不过,已经遁形。

史书记载,11月21日“牛倒倒”爆发式出镜,大盘上演“过山车”行情,早盘冲高回落后大幅下挫探底,沪指最低触及1995.17点,再刷新低,午后震荡上扬,两市涨逾1%。沪指收盘报2030.32点,上涨21.40点,涨幅1.07%;深成指收盘报8150.84点,上涨98.05点,涨幅1.22%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慧颖

陈慧颖

10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财新网副总编辑

文章